我院硕士生学术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发布者:站群模板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我院水产学硕2022毕业生邢钱钱学术论文《罗氏沼虾性成熟前后形态性状对体质量的通径分析》入选2022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名单。该入选论文是学生在校期间于2022发表在水产学报》第46卷第9的研究成果,学院研究员唐琼英和杨国梁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为罗氏沼虾的良种选育提供了重要参考。

F5000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设,集中展示我国精品科技期刊上发表的最高端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的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水产硕士学位点始终立足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三位一体的发展定位,着力为我国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培养卓越应用型技术创新人才。自2019至今,学位点已招收5届共208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读硕士135人,毕业67人,其中10攻读博士学位,自主培养11名留学生3,研究生以学校为第一单位一作发表高质量期刊论文累计91篇,其中4SCI一区TOP论文,18SCI二区TOP和二区论文,其他SCI论文12

围绕学校“学科对标,强院创大”的目标任务学位点将持续以浙江省在全国淡水养殖研发领域优势和特色聚焦淡水养殖全产业链发展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博士学位点建设进程